丹阳中专:校企党建共建,同谋合作发展

2020-07-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日前,丹阳中专校商贸党支部与我市知名企业汇鼎光学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党建座谈。商贸党支部全体支委成员,汇鼎光学有限公司焦飞宏董事长及其团队成员出席座谈会。

      活动首先由商贸党支部支部书记朱益湘同志致欢迎词。朱书记介绍了商贸党支部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党支部发展历程。随后,焦飞宏董事长介绍了汇鼎光学的创建与发展,在以焦飞宏同志为首的党支部带领下,经过三年艰苦创业,汇鼎光学迅速成长为丹阳市规模企业。

      最后,周建平副校长就眼视光技术、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发展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谈了校企共建的设想。校企合作建设专业的想法得到了焦飞宏董事长的肯定与支持,经过讨论商定:后期将分阶段实质性推进三大专业校企共建事宜。

      无论是教育事业的发展,还是企业创新,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引领,只有加强政治思想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才能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本次活动,又是在党组织引领下校企共建一大喜事,这将极大推进职业教育与社会、企业及市场挂钩,共建育人平台,从而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