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徐家河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2020-07-02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我乡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全乡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徐家河乡扎实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乡政府在人群密集场所,利用农村广播、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共接受各类咨询60余次。同时,向辖区各村发放并悬挂宣传条幅共72条,宣传资料600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各村悬挂条幅


辖区内各行业企业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乡辖区各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全面动员,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微信答题、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筑牢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意识。


    继咨询日活动后,6月17日下午,徐家河乡组织召开“安全月”专项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徐家河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周彩丽主持,邀请专家讲师杨翠彦进行授课,乡辖区内危化行业和工贸行业重点企业以及部分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会。培训会结合经典事故案例,重点围绕夏季作业的特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双控基本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调动了广大学员的学习热情,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营造了人人讲安全、重安全、懂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