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大比武”

2020-07-02

  6月28日,全市基层安全生产业务技能竞赛在双塔中心成校举行,各乡镇(街道)成校、社区市民学校、行政村村民学校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老师、企业安全员等40人参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测试、现场隐患排查、相关法律文书填写三项科目。第一项理论测试采用闭卷竞赛的方式进行,用时40分钟完成测试;第二项模拟现场隐患排查测试,参赛的安监员们分成四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仔细查找生产设施设备、消防器材、操作流程、危化品储存、电气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并把隐患情况报告给裁判;最后,参赛人员还要完成一项“相关法律文书填写”比拼。通过比业务、拼实力,提高安监员的业务技能水平、监督检查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经过综合考量,虎山街道成校、双塔街道成校、上余镇成校获得集体一等奖,丁朝阳、郑毅、徐浩楠、周烁钰等8人获得个人优胜奖。



作者:严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