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徐家河乡开展2020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2020-07-02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为能让大家及早发现健康隐患,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的政策,6月24日上午,徐家河乡妇联配合县妇联、县妇幼保健院在徐家河村卫生院开展2020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徐家河乡妇联及早宣传,提前部署,周密计划,采用“先预约、先登记、先筛查”的形式为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妇女争取筛查机会, 此次参检对象为35至64周岁的农村已婚贫困妇女。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为适龄妇女们进行检查,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详细讲解“两癌”等常见妇科病的防治知识,为检查发现异常的患者提出进一步的诊疗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内126名农村贫困妇女享受到“两癌”免费筛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两癌”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认识,让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从而增强健康意识,提高生活质量,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