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衢州市委来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0-07-02

今年7月1日是党的99周岁生日。当天下午,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来江走访慰问部分党员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代表衢州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我市领导童炜鑫、王光华、郑勇钦等陪同。

汤飞帆一行首先前往双塔街道文苑社区,看望慰问在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社区党总支书记龚优燕。龚优燕于去年12月担任新成立的文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疫情期间,她领导社区成立了红色物业联盟,推行“12345”工作法,切实做到了“外控流入、内防传播”,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维护了社区居民的人身安全。汤飞帆详细了解了疫情以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对社区精准掌握居民基本信息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疫情发生几个月来,全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了锻炼,经受住了考验,“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随时会出现反弹,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不松劲、不懈怠。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确保工作、防疫两不误。”

“今天是党的生日,感谢您为党的事业所作的贡献,祝您身体安康、生活美满。”来到双塔街道城北社区生活困难老党员祝丰达家中,汤飞帆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家庭状况。老祝每月养老金不到2000元,夫妻俩租住在廉租房,生活比较困难。可尽管如此,他10多年来坚持义务为社区服务,由于经常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为“喇叭爷爷”。汤飞帆说,虽然老祝每天做的都是小事,却在点滴中体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喇叭爷爷”保持乐观心态,喇叭越来越响、内容不断创新,为社区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汤飞帆一行还前往虎山街道江山底村,看望慰问曾经担任过村干部的老党员王达礼。“身体怎么样?”“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一见到王达礼,汤飞帆便与他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在得知老人患有严重痛风,常年吃药,生活困难时,汤飞帆希望街道和村里要把关心照顾老党员、困难党员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实抓细,结合他们的生产生活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把党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作者:周满 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