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德行天下为半失能老人送温暖

2020-07-01

    骄阳似火,挡不住志愿者们爱心奉献的脚步。热浪扑面,隔不断志愿者们帮老敬老的热情。日前,德行天下爱心志愿者开展半失能老人送温暖活动在大陆村镇赵平邱村启动幕。


    志愿者们进村入户,为大陆村镇22名行动不便的半失能老人送去拐杖和随身听收音机,帮助他们解决行动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空虚等问题。


    在赵平邱北村,64岁的冯茗曾因脑血栓导致行动不便,其老伴儿、儿子、闺女女婿均已离世,只他一人独自在家,生活非常困难。正当他原有的拐杖因碰撞将要折断的时候,爱心志愿者们给他送去了收音机和拐杖,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62岁的孙军彩双目没有视力,老伴儿也是肢体残疾。尽管生活极度不便,但她精神非常乐观。拿着志愿者们给她送来的拐杖和收音机,表示万分感谢,一遍又一遍地说:“感谢好心人们!”


    当日上午十点,尽管天气很是炎热,但志愿者们的脚步没有停歇。他们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站点——贾家口镇贾家口村,继续走街串巷为该镇34名半失能老人送慰问品。

    85岁的翟兰英因年老不能行走,一个儿子也是一级残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志愿者们来到她家,为老人打开收音机,调好了音频,让她足不出户就能听音乐听戏曲,老人感到很是欣慰。

    78岁的耿小丑,自幼身体残疾,是一口之家。但他的家是个很有特点的家,也是个充满了大爱的家。村干部向志愿者们介绍说:小丑自幼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作为邻居,从路兴全的父母辈就把小丑完全管了起来。后来路兴全就接过这个责任直到现在,这种大爱的精神无形中也感染了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