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临城县40余人到大陆村镇观摩

2020-07-01

  17日,在宁晋县委组织部基层组织股负责人陪同下,临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带领40余人到大陆村镇观摩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在大陆村镇金家庄村党建主题广场,镇党委负责人向观摩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大陆村镇基本情况、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模式和成果。五块大型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2019年全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分为“抓党建聚合力,强经济促振兴”“江恒集团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变股金壮大村集体经济模式”“服务创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模式”“合作社+农户壮大村集体经济模式”5个单元。

  

  在金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金家庄村党支部负责人以拉家常的方式和前来观摩的临城县各位村支部书记沟通交流,向他们详细介绍金家庄村“棋盘式布局,网格化管理”实现由乱到治的作用。在金家庄村“初心馆”,观摩团成员纷纷询问建馆的初衷和作用,该村党支部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近年来,大陆村镇始终围绕“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固党建”的理念,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四旁”植树,建设“绿色银行”;规范承包合同,盘活集体“三资”;撬动社会资本,资金变股金;激活土地资产,开展土地流转服务等多种模式增收,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镇24个村均完成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其中30万元以上村达11个。

  2020年,大陆村镇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探索尝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模式,挖掘增收潜力,努力打造1个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破百万村,实现百万村零的突破,保持10个村集体经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