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林家村社区分院举办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2020-07-01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素质,增强务工技能,促进农民工就业。2020年6月24日,诸城市林家村社区学院聘请了农民专家贾绪廷老师在社区学院多媒体技能培训厅举办了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以种养殖业、就业岗位选择等基本知识的培训,目的是增强其就业技能和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树立新的就业观念。培训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从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培训质量出发,做到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课堂讲授与现场体验相结合、教师精讲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在强化对农民工管理,加强培训管理的同时,社区学院对全镇农民工建立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登记管理制度,对农民工实行动态管理,并建立农民工培训工作专项档案。

  通过多渠道、多层此、多形式地对农民工开展引导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了农民工素质和就业能力,促进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对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和推进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林家村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