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

2020-06-30

  6月27日15时10分,伴随着最后一门学科英语考试交卷铃响,全市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考成为了一场较为特殊的考试,全市各考点、考场也早早落实了各项防疫相关措施。

  6月26日7时,在江山二中考点,同学们或三五结伴走进校园,或在家长的一声声加油中大步走向学校。校门口,老师们手拿测温枪,对每一名学生进行了体温测量,班主任们则穿上了红色T恤,为学生加油打气。

  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从6月26日开始,江山二中就组织人员早早对考场、走廊等人群聚集的地方进行了全面消毒。“对参与中考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考生均要先进行核验健康码,到考点后要测量体温。每天对所有考场的设施进行清洁消毒,规范了处置异常情况的程序。”江山二中副校长饶李江相告。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报名总人数为6138人,比上年增加40人,共设江山二中、城北中学、城南中学等12个考点,考场总数为210个。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日期全省统一调整为6月26日至27日;取消2020年中考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总分,中考总分为600分;社会学科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英语人机对话测试暂停一年。

  作者:徐宸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