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2019年蒲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回访工作

2020-06-30

  近日,蒲江县技工学校回访四组成员熊继平、肖远冲、王艳、梁毅四名教师会同柑橘种植技术专家熊宗奎老师针对学校2019年举办的“蒲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展实地回访活动。

  

  在培训学员鹤山镇蒲砚村1组徐铭阳的果园内,熊宗奎老师巡视后肯定了该学员果园果树修枝得当,认为他做到了“通风透光、内外枝交错”的修剪方法,针对其果园新增果树树体较弱、果树叶发黄的状况,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适当减少氮、磷、钾等常规复合肥料的使用,增加有机肥的使用率。2.有机肥不适宜大规模抛洒,需要在果树枝叶下方挖坑窖藏,使根系充分吸收有机肥养分。3.该果园树龄较大的果树,需要在每年适当时间采用挖横或竖沟来断根,促使果树发新根焕发生命力。

  

  在培训学员狮子村张惠的果园中,熊宗奎老师与该学员针对柑橘建园、爱媛和丑柑品种特性、果苗管理、果园滴管、整形修剪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学员表示:现场回访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他们以后一定按照专家的指导把果园建设好。在回访交流中,他们也充分认识到作为新型职业农民的担当和责任,将积极引导附近村民学习新技术,做新农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