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优秀共青团员风采——2019年度“三门峡市优秀共青团员”张新杰

2020-06-30

  

  张新杰,男,汉族,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陕州区中等职业学校汽车驾驶与维修三年级学生,学校国旗班负责人,获授2019年度“三门峡市优秀共青团员”。

  自从加入中国共青团以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团的章程,在入校时担任班干部,之后担任学校国旗班负责人,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得以提升,积极参加组织学校的各类活动,积累经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异。作为一名团员,他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权利,模范履行团员义务。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首先感觉无比的自豪,更主要的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学习上要优秀,政治上要先进,活动中要积极。在陕州区中专的学习生活中,他严于律己,表现突出,在思想、学习、工作和日常活动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事迹如下:

  一 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政治思想方面,本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正确明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平日的生活里认真学习党的指导理论和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结合,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努力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团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两年多的团组织工作中,本人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团组织的首要工作,就是要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承担起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把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的重任,因此,作为中职学校的国旗班负责人,就应当思考中职阶段学生的特殊性,结合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的特点,用心探索全新的工作方法,切实为广大青年学生服务。两年多来,遵循这一思路,他能配合学校团委工作重点,用心地开展团的工作,收到了不错的成效。

  二 学习工作态度端正,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在学习方面,虽然他的成绩已经很好了,但是他仍然用心努力学习,按时上早晚自习,认真听课,不迟到和旷课。他能做到不骄不躁,勤奋刻苦,严谨治学,有较强的学习自觉性和自学能力,积极进取。而且他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无论课堂内外,努力全面发展,不断充实自己,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学习上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专业课程认真实践,能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动手能力。在工作上,他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自己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作为班级的班长,他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带头作用,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生活方面,他本着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乐观热情,朴素大方,与同学亲密无间,相处融洽。他在处理事情上始终坚持集体原则,能站在集体和他人的立场考虑问题,由此具有了良好威信和群众基础。他能虚心接受批评,正视自己的缺点,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不断进步,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在班级里,他和同学相处融洽,互相信任,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只要有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就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过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获得了组织和学校的认可,取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2019年5月获得“三门峡市陕州区模范团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11月被评为2019-2020学年度三门峡市“中等职业学校市级三好学生”,2020年4月获授2019年度“三门峡市优秀共青团员”。

  成绩代表过去,知识没有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要做的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修养,在工作中磨练自己,一点点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充分利用,那将是他们一生都用不完的财富。他会更加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学习课堂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共青团员。

  作为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不仅仅只有热情,它意味着他要用勇气去接受更多的考验,既然是鲜花总有芬芳世界的那天,他也会更加勇于付出、敢于奉献,相信努力后总会有结果,以更加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请团组织随时检查考核!今后,他会更加珍惜在校生活,把握学习时间,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