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开发区多措并举,织密 “防溺水”安全网

2020-06-30


  夏至到来,汛期又至,为有效构筑防溺水安全防线,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开发区社区分院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织密 “防溺水”安全网,配合做好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一、周密部署,联防联控。一是成立由分院专职教师组成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由分院专职教师和志愿者组成的防溺水工作小组。二是召开联防联控防溺水工作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三是制订详实的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与属地网格长、河段长、社区书记、相关责任单位对接,协助做好防溺水工作。

  二、广泛宣传,提高意识。一是在开发区6个社区开展6场青少年防溺水专项培训,增强学生和家长安全意识,提高防护施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社区电子屏、村大喇叭、发放宣传单和防溺水手册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

  三、专项巡查,消除隐患。一是对危险水域划分网格,组织分院教师和志愿者开展定时和不定时巡查。二是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没有张贴横幅标语、没有设置警示牌和河道护栏有安全隐患的水域,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门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