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20-06-30

6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新时代江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副市长巫小雄参加。

3333.jpg

在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对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胡炳泉指出,市委成立新时代江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开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促进江山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胡炳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提升劳动者职业素养的重要举措,对国家、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是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展现“重要窗口”的内在需求;是推进江山“工业振兴”的实际行动,对我市智能制造具有举足轻重作用。要推动改革落地,大力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注重把技术能手、青年专家、优秀工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增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为产业工人就业创业、法律援助、困难救助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切实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要形成工作合力,对标对表改革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做到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确保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手上有责任,全面形成改革攻坚强大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推进新时代江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等事项。



作者:施诸葛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