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石桥子社区分院举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

2020-06-28


  为推进我镇蔬菜产业稳步发展,提高设施蔬菜生产技术水平,石桥子社区学院经过调研于近日在吴家楼社区舜禾蔬菜基地举办今年第一期蔬菜种植培训班。各村蔬菜种植户及负责蔬菜产业工作的领导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此培训邀请了镇农业专家及富有实践经验的蔬菜种植基地管理人员从蔬菜行业发展形势分析、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推介、蔬菜高效栽培茬口安排、品种选择、棚室设计、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和蔬菜高效栽培的管理技术要点等方面开展了课堂教学与讨论互动。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实地参观与学习,基地技术员对多种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等内容进行现场示范与讲解,耐心解答了学员及种植户提出的各种实际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注重实效、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

  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市场,增长了见识,学习了技术,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会结合实践认真消化、好好体会,努力使自己的蔬菜种植事业发展壮大,收获更高的效益。 (解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