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辛兴社区分院思政教育大讲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活动

2020-06-28

  为了更好地参与学校德育文化建设,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发展,6月17日,辛兴社区学院、辛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思政教育大讲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活动,为中小学生送上了一场思想和精神的盛宴。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由社区学院专职教师主讲,他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谈起,通过一系列的先进事例,就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了详细讲授。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中华文化好声音,并将之外化为自己的行动,读好书,做好人,做好事,做新时代合格的好学生。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是该院思政教育大讲堂近期的重要教学内容之一。为了配合全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该院组织开设了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希望通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逐渐构建起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青年读经典的全方位、立体化思政教育宣讲体系,让广大社区居民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 (郭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