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赤峰市政协到阿旗调研民族地区高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

2020-06-28

 

      6月1日,赤峰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方黎明率调研组到阿旗围绕“进一步优化民族地区高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开展专题调研。旗政协主席王广悟、政府副旗长李晓华、政协副主席王金宝、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校长刘文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阿旗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教育教学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学校专业设置、发展规划、招生就业、师资力量、实践实训、校企融合等具体情况,并对目前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旗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阿旗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组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阿旗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民族地区要不断探索创新,优化专业布局结构,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弥补供需缺口,促进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平衡协调发展;要立足地方特色,围绕区域产业方向和市场需求,综合统筹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合理规划、科学建设,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区产业发展能力;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创业精神,打响职业学校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持续推进全市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