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导墅镇举办“全民艺术普及 城乡播种行动”舞龙培训

2020-06-28

  (“在线传媒”丹阳讯)6月24日下午二点半,丹阳市导墅镇东河村灯光球场锣鼓震天、彩旗飘扬,由本镇社区教育中心主办、文体中心协办的“全民艺术普及 城乡播种行动”舞龙培训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丹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丹阳市知名舞龙专家邹锁忠老师为东河舞龙队现场授课指导。

  邹老师首先观看了东河舞龙队的舞龙表演,全面了解舞龙队的基本情况、队员基本素质和舞龙技能。根据舞龙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接下来的十节课程内容。随后,邹老师从基本动作开始,亲身示范,手把手指导,并对舞龙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天气虽然炎热,但是队员都学得很认真,他们挥汗如雨,用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动作诠释了中国龙狮精神。授课结束后,舞龙队来到黄埝桥健身广场再次进行舞龙表演,旋转飞腾的“龙珠”引来黄龙和红龙的不停追逐,队员们在邹老师的带领下,一口气完成了穿龙、游龙、靠背等动作,双龙空中穿梭、上下翻飞,活灵活现,把中国传统民间舞龙表演演绎得淋漓尽致,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前来观看。

  本次培训是丹阳市“全民艺术普及 城乡播种行动”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为导墅镇的舞龙队伍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该镇文体中心负责人表示,舞龙不仅继承了传统的文化习俗,更昭示着团结协作、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民族精神。接下来,该镇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舞龙表演的推广和扶持,让舞龙走进校园,建立青少年舞龙队,把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助推基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