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县:“雍城大讲坛”促进干部赋能提素质

2020-06-24

  “这期讲坛办得太好了!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对加快推进空港新城建设,助力临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刚刚参加完“推动空港新城建设,助力临空经济发展”专题讲座,走出会场的领导干部们群情激奋,议论纷纷。这是在凤翔县2020年第一期雍城大讲坛会场外看到的情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推动“新时代凤翔高质量发展、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实力强县”提供理论支撑和思想武器。切实加强领导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建设,白天集中精力抓落实,夜学充电赋能提素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合力攻坚,推进空港新城建设,助力临空经济发展。6月18日晚7时,以“推动空港新城建设,助力临空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凤翔县第一期“雍城大讲坛”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坛是按照《凤翔县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由中共凤翔县委组织部主办,凤翔县发展和改革局承办,邀请中国民航大学机场学院教授,博士,综合交通研究所所长,交通运输部交通智库联盟和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特聘专家欧阳杰主讲,在家的县级领导和全县所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600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县委副书记景行军同志主持。

  

  欧阳杰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从我国机场发展现状与布局规划、我国临空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货运机场和航空物流的发展、以及凤翔县发展临空经济的必要性、宝鸡凤翔机场发展规划及其净空保护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读。既分析了我国临空经济发展现状,又紧密结合凤翔实际,为与会人员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