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产教融合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06-23

  “各位旅客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播佑琦,今天我所在的位置是南北湖,要给你们介绍的是南北湖的风光……”这是一场南北湖景区游赏直播,主播小姐姐是我校学生,这是我校继参与商家图片处理后,与海盐万维传媒有限公司的又一次校企成功合作。

  作为我校校企合作的伙伴,海盐万维传媒有限公司是本届服务业发展大会云消费节活动的承办单位,也是职教联盟核心企业。当公司接到承办任务后,与我校进行联系接洽,定下了参与商家图片处理和参加南北湖景区游赏直播制作的合作意向。

  直播是当下的热点,接下南北湖景区游赏直播这个任务,对我校师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成功完成任务,学校从主播的挑选、直播技巧的培训、直播内容的策划、现场踩点试播等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直播当天,长达3个半小时的徒步路程、全程手持直播设备、娓娓道来的景点介绍,我校直播团队出色得完成了首场直播秀。

  与万维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制作南北湖景区游赏直播,我校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我校一直以来,通过校企合作,积极参与地方社会活动,服务地方发展,有力地推动了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