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以“乡村空中学堂”为抓手 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

2020-06-23

  6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衢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汪胜、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系统部署和整体安排,是对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和集成升华,同时也开启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细致的常态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全新阶段,充分体现了“浙江站位”、全面彰显了“浙江自信”、更好凝聚了“浙江合力”、完整绘就了“浙江路径”。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推动全会精神在江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江山作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大棋局中的一个“小窗口”,必须牢牢把握自身优势,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努力建设在全国、全省打得响叫得亮和具有江山辨识度特色化的“县域窗口”。要全力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持续强化党建统领,以扎扎实实的基层组织建设成效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江山的嘱托和期望,让江山成为彰显党的领导体制优势的县域重要阵地。要全力打造全国“两山”实践样板区,持续高标准厚植生态优势,进一步全方位护好绿水青山;高站位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构筑绿色产业发展体系。要全力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以“衢州有礼·锦绣江山”为主题、山水自然生态资源为依托、独特人文资源为重点,按照全域景区化要求,不断擦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努力建设成为全省游客的重要集散地。要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以“乡村空中学堂”为抓手,持续秉承“中国幸福乡村”体系化、制度化的理念,深化“中国幸福乡村”的成果成效,确保乡村建设继续走在前列,成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者、模范生。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影响还在持续,经济社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我们唯有立足当前、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才能实现赶超,才能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加油助力。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仗、经济发展冲刺仗、脱贫攻坚决胜仗、安全稳定保卫仗、村社换届主动仗、营商环境攻坚仗,全面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更多江山素材、江山经验。



作者:周满  周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