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成功举办首届“瓜菜新品云上秀”

2020-06-23

          缤纷六月,瓜菜飘香。6月18日下午,由江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瓜菜新品云上秀”直播活动在江山如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连栋玻璃温室大棚内举行。

  色泽白嫩的“衢椒1号”,翠绿圆润的西瓜“萌红玉”,形态萌趣的观赏南瓜、可甜可脆的各式甜瓜、争奇斗艳的樱桃番茄……大棚内的瓜果色彩缤纷,琳琅满目,让人大开眼界。直播分为田间展示、互动品鉴、专家授课三个环节,主讲专家通过镜头,详细介绍各个新品种的产品特点和管理技巧,对引进的瓜菜新品种进行现场品鉴和综合评价,并通过专业仪器对瓜类新品进行糖度测定,分析介绍当下应用于生产的实用农业技术。农技人员和种植户们在线看直播、选品种、学技术。短短一个小时,就有上万网友围观这场“云上秀”。

  近年来,江山根据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安排和本地种植户的需求,每年都进行新品种的引进种植和展示推广,今年江山市农业种子种苗技术推广中心选取了辣椒、番茄、黄瓜、甜瓜、西瓜等78个瓜菜新品种进行展示示范。通过示范带动,一批新品种得到了推广种植。


作者:陈云芳 杨少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