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柯桥成校举行“溢城书香 点亮心房”家庭阅读分享会

2020-06-22

  6月20日上午,柯桥成校在鉴湖园社区举行“溢城书香,点亮心房”家庭阅读分享会暨柯桥街道“越读越有味”鉴湖园社区读书俱乐部成立仪式,这次活动特邀了儿童阅读推介人、绘本课程研发者何老师主讲,鉴湖园社区近40位家长和孩子参加。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何老师从学前、小学低段、高段三个不同的年龄层次向大家分享了家庭阅读的经典书目,并教大家通过吟诵的方式诵读国学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虽然天公不作美,外面下着大雨,但书房内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小朋友们时不时举起小手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家长则边听边认真做着笔记,有些家长还拿着手机全程录像。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还意犹未尽,围着老师问各种问题。社区居民胡园芬说,自己是二宝妈,两个孩子都爱阅读,自从有了这个城市书房,做完作业就往这里钻,阅读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何老师今天的分享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如何引导孩子阅读我学到了很多,希望成校以后能多组织一些类似的讲座。

    据鉴湖园社区书记吴红萍介绍,鉴湖园城市书房成立后,吸引了很多爱好阅读的居民,今天我们成立“越读越有味”读书俱乐部,就是要培养社区读书活动骨干,引领更多的居民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一起品读“人文鉴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