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遂昌职业中专赴蔡源乡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活动

2020-06-22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蔡源乡的百岁老人詹紫金握着姜老师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6月18日上午,结对帮扶工作组在校长徐晓平同志带领下到达蔡源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结对户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提前送去端午节的祝福。

  在乡镇干部、村两委的陪同下分头到双溪村、大柯村贫困结对户家中,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活存在的困难。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帮扶人员都认真地作了记录,准确掌握详实资料,以全力帮助村民寻找脱贫致富的途径,同时鼓励贫困户克服困难,发挥自身优势,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随后,校党委组织帮扶工作组成员参与垃圾分类洁净乡村志愿者服务,为双溪村蔡相翠谷廊桥附近的公园除草。相关人员还就以文明村镇结对帮扶的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了交流。

  自双溪村被确定为遂昌县职业中专结对帮扶对象后,遂昌职业中专领导班子成员一直关注蔡源乡的发展,多次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脱贫致富的实例,想办法、出主意,帮助村民寻找致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