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中专学前部组织一年级学生见习

2020-06-22

  近日,陕州区中专学前教育部组织一年级学生到大风车幼儿园见习,见习活动正在进行中。

  为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幼师职业的认知和理解,学前部组织一年级48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见习活动。为保证见习效果,让学生得到职业体验,学前部曾多次与幼儿园领导协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见习方案。同时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了动员,并就实习任务进行了培训,保证学生思路清晰地投入到见习工作中。依照方案,48名学生分为四个组,每组一周,见习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截至目前已有两组同学完成了见习任务。

  同学们在见习活动中能够积极主动地融入课堂,配合幼儿园教师的教学活动,帮助老师收拾餐具、维持秩序、打扫卫生、认真学习旁观、参与游戏,课外活动时更是体现出了对小朋友十足的爱心,为小朋友们擦鼻涕、扣扣子、系鞋带等。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大风车幼儿园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见习活动让他们体会到了幼儿教师的辛苦与伟大,也深深感受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不足。此次活动为今后同学们的学习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