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温峤成技校开展广交会线上直播培训

2020-06-22

610日下午,温岭市温峤镇成技校组织开展云上广交会直播培训。全镇广交会参会企业及意向直播带货企业的负责人、销售主播及主播助理40多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因疫情等原因,今年的网络直播发展得尤其迅速,正逐步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大趋势!这次广交会也首次改为线上直播交易模式,这对企业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挑战。为帮助企业做好线上广交会直播工作,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温峤镇成技校联合最温岭圈本地直播赋能平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和直播实操两大部分。课程内容包括直播方案梳理软件教学、广交会网上直播流程设计、直播主持销售人员表达训练、直播设备的选择以及直播实操训练等。

培训会上,专业主播老师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直播课堂,让他们零距离感受直播电商的魅力,并向学员们强调树立直播思维的重要性,要以这次线上广交会为契机,突破传统,顺应趋势。       

随着理论知识的“落幕”,学员们很快进入直播实操状态。导师们随机抽取学员进行直播。直播中,学员努力将他们所带货的产品特征、使用后效果等方面内容,用自己独特的语言有重点地表达出来,吸引消费者目光,开始向“真正的主播” 迈进。

直播结束后,导师们对学员们的直播进行逐一点评,指出了每组直播亮点及直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直播中台词痕迹过重、气氛不够活跃、缺少实例、未强调重点等。同时进行现场指导,让各位主播在演练中明显提升直播能力。

欧港鞋业主播江琦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明白自己在直播过程中存在的产品优势介绍不突出等问题。经过这次培训,我现在更有信心备战‘云上广交会’了。”

本次培训是许多企业发展直播经济的一个起点,是镇成技校服务企业的一大创举,将有效帮助参会企业更好的利用广交会直播平台拓市场、抢订单、稳外贸,助推企业营销转型升级,助力外贸稳中提质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李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