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导墅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2020-06-19

  (“在线传媒”丹阳讯)针对我市近期接连发生的几期企业消防安全事故,为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把握安全生产的原则和要素,丹阳市导墅镇社区教育中心在导墅镇俊祥服饰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6月18日上午8:00,在俊祥服饰有限公司三楼大会议室,公司员工近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邀请了丹阳市导墅镇消防中队罗教官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在社区教育中心陆庆国校长和俊祥服饰总经理陈俊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后,罗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目的是让大家形成基本的消防观念。而后,罗教官结合近期我市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及以往发生的各种火灾、爆炸等事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省醒的视频,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后果。

  接着罗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真正直接的了解。

  最后在自由问答时间,员工们就疑问之处向张教官询问,罗教官一一作答,真诚的互动极大增强了员工们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给培训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企业员工间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为助推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