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海洲街道举行“反诈防诈进社区”专题宣讲启动仪式

2020-06-19

  为帮助海洲街道广大群众提高“反诈防诈”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海洲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和海洲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海洲成校)共同开展“反诈防诈”专题宣讲活动。6月15日上午,海洲街道“反诈防诈进社区“专题宣讲启动仪式在海洲社区举行。

  海洲街道党委副书记徐俊杰、海洲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闻杰、海洲街道成校校长沈伟国、海洲社区书记赵惠琴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徐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了反诈防诈的重要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打赢反诈人民战场;突出工作重点,掀起人民反诈战争的高潮;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宣讲活动的实效性。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由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志愿讲师张丽芬为海洲社区的居民进行反诈防诈专题宣讲。张老师通过大量的事例和数据提醒广大居民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网络诈骗,树立反诈防诈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本次“反诈防诈进社区”专题宣讲活动由海宁电大(社区学院)和海宁市公安局共同牵头组织实施,将在海洲街道各社区的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举办20场宣讲活动,使广大居民增长了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防骗的意识和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海洲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