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美丽乡村如诗画 生态宜居产业兴

2020-06-18

玉门市

因地制宜、因村施策,

大力实施“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

将现代化宜居理念与乡村风貌、

人文底蕴相结合,

精心打造有品质、

有特色的美丽乡村,

众多昔日的落后村庄

实现了美丽蜕变,

涌现出了一座又一座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

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

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村庄。



   走进铁人新村,一条条笔直宽阔的柏油马路、一排排枝繁叶茂的树木映入眼帘。

沿着田间小路来到居民点,一栋栋新式别墅拔地而起,粉刷一致的楼房掩映在重重绿树当中,成为小小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优美的环境,舒适的居住条件,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更加坚定了大家齐心协力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与决心。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柳河镇红旗村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红旗村不仅村子越来越美,农户们还大力促进农旅融合,开起了民宿、作坊和农家乐,日子越过越红火,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必须找准不同村镇的“性格”,注重挖掘地方内涵和区域特色,立足于当地的资源禀赋、区位环境、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产业业态,因地因村施策,让乡村变得更有乡土味道,让本地人和外来客都看得见美丽、记得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