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丹北镇开展“悦动丹北,益企成长” 线上对联赛活动

2020-06-17

  (“在线传媒”丹阳讯)对联是一种独特的文学艺术形式,深入民间,雅俗共赏。6月中旬,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利用线上微信平台“丹北悦书坊”群,开展了“悦动丹北,益企成长——对联征集悦生活”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作家协会理事陆廷荣、江科大老师石大庆为活动评奖、点评及授课。上联是:“水陆之珍美味佳肴舌上鑫长丰”,下联不拘内容,满足对联的基本要求即可。经过两天的征集,共收到58条下联。专家们线上对获奖对联从内容、词性、结构、音韵进行详细的点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活动结束后,由丹北书法家朱少华等人书写获奖对联。颁奖活动当日,一幅幅珍贵的书法作品由书法家亲手送至企业及获奖者手中。

  “悦书坊,悦生活”,本次活动旨在为丹北居民提供交流平台,让他们在这样精彩又富有意义的比赛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使文学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