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天子湖分院又添基地了

2020-06-17

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天子湖分院 熊明建

  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天子湖分院积极倡导全民终身学习,与当地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构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体系,打造以镇社区教育中心(天子湖分院)为总核心的全民终身学习圈: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核心的农民技能学习圈、企业实训基地为核心的职工技能学习圈、村文化礼堂为核心的村民文化学习圈、中心成校为核心的学历提升学习圈和镇基层党校为核心的党员教育学习圈,并在全镇范围内开设了香榧种植、生态甲鱼养殖、焊工、纺织等十二个学习体验基地。

  6月15日上午,天子湖分院领导裴新明等一行来到新建的全民终身教育学习体验基地高禹村移民文化馆和民天粮食专业合作社举行了基地挂牌仪式。高禹村移民文化馆占地面积350㎡,是一座收集、整理、展示、研究、宣传全县移民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民天粮食专业合作社在优质水稻种植与推广方面卓有成效,引领指导当地的种粮大户,辐射影响全县多个乡镇。这两个基地的建立为全镇居民终身学习增添了新的内容,开辟了新的体验场所,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