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召开2020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2020-06-17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县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6月15日下午,澄迈县教育局在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澄迈县2020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教育局党组书记袁会锐、党组成员李旭、人事岗负责人林志涛、职成教岗负责人王健出席在县职校召开的澄迈县2020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教育局职成教岗全体成员,县职校领导班子,各中学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含民办)校长、分管中职招生副校长(或中职招生负责人员),各片区专任督学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成教岗负责人王健主持。
       会上,教育局职成教岗负责人王健同志宣读澄迈县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总结了我县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并对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做了部署。
▲职成教岗负责人王健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对2019年中职招生任务完成率达90%以上的中兴中学、大丰学校、昆仑学校、福山中学、西达中学、红光学校6所学校进行表彰奖励。
      会上,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谭龙智全面介绍了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惠民政策,学校的招生政策、专业设置、特色专业、学生就业等情况。
▲谭龙智校长宣讲职业教育情况。
       会上,2019年中职招生任务完成较好的中兴中学、大丰学校作了交流发言。
▲中兴中学校长林志招作经验交流发言。
▲大丰学校校长何传胜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2019年中职招生任务完成不够好的文儒中学、新吴学校的校长作表态发言。
       会上,教育局党组成员李旭同志在讲话中,对做好2020年中职招生督导工作指出要求:一是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二是各学校要按照教育局中职招生工作督导检查要求开展工作;三是督导检查组要根据要求,公平、公正完成督导检查工作。
▲教育局党组成员李旭在会上讲话。
       会议最后,教育局党组书记袁会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凸显。因此,接受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看作是一种全民教育是大势所趋。但是,我县职业教育现仍处于非常严峻时期,全省陆续大范围进行撤并了一些中等职业学校,并持续调整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我们要有危机感,全力以赴做好中职招生工作。袁会锐书记强调:一是领导层面。要统一思想,认真研究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要为做强做大我县职业教育出谋划策;二是宣传层面。县职校和生源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展示出我县职业教育风采,展示县职校优势专业,不断抓好职校的技能展示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报读我县中等职业学校;三是重点关怀。特别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 做好输送流失、初中辍学生源到县职校就读和发动建档立卡的初中毕业学生到我县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等工作;四是奖罚分明。规范我县中职招生工作,要全面加强对教师思想教育管理,要严禁本校教职工参与非法获利违规中职招生活动。各校不能擅自开放接待招生学校进入学校进行招生,以免扰乱我县各学校的教学秩序,如一经发现或确认各校违反违规参与非法招生或不遵守我县教育管理规则,将追究相关当事人和学校校长的责任。把中职招生工作与校长年度绩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确保完成2020年我县中职招生任务。
▲教育局党组党组书记袁会锐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编辑:黄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