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知行合一练技能 实践方能出真知

2020-06-17

  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真正掌握专业技能。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中专高考部与“三门峡市陕州区灵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手,合力谱写现代农艺专业学生校外实训基地新篇章。

  本学期专业实践课的主要任务是“蔬菜的顶端枝接和劈接”,除了牢记相关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熟练运用,做到准确、快速、高效(高成活率)。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包括砧穗选种、催芽,配置营养土,装营养钵,下种……专业学生全程参与,专业老师和技师悉心指导。

  嫁接实操课第一节,学生们热情高涨,副校长张春丽,教务主任赵云玲实地巡课。专业技师着重强调嫁接要点,并亲自示范后,学生两人一组,进行嫁接,专业技师巡回指导。

  “知行合一练技能,实践方能出真知!”这次专业实践课,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学习探究的主动性,有效帮助学生理解抽象的理论知识,达到知行合一、相辅相成,为以后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