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职中召开“三治三零”工作推进会

2020-06-1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治三零”创建工作,5月30日,我校召开了“三治三零”推进会,对我校“三治三零”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全体领导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安全办公室任光辉主任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李英副书记全面解读了“三治三零”的含义,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党组织堡垒作用、思想道德教化作用、法治保障托底作用,密切党群干群联系,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从源头上减少各类问题的发生。

  

  郭生兵副校长指出:要在本校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事故,实现“零事故”;涉及危害师生安全的治安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在本校有效解决,确保不发生刑事犯罪和治安违法案件,实现“零案件。

  

  政教处吕建炳主任对班主任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要求班主任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经常对班级事务进行询问。把学生的思想教育放在第一位,通过“德治”,让学生的思想觉悟更进一步。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柳坚毅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性讲话。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开展“三治三零”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学校总体工作计划,要每月对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推进“三治三零”创建工作见实效、出成果。同时要求严格执行县教科局“三治三零”专项考核要求。要把“三治三零”创建工作教职工考评体系,加大赋分权重,并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挂钩。对因责任制不落实、防范管控不到位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事故和有重大影响案(事)件的责任人,坚决依法倒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