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提高职业认知 做好职业规划

2020-06-17

  为了提高学生的职业认知能力,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2020年6月16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中专高考部诚邀浙江微萌公司和上海菲拖公司总经理吕路生对现代农艺专业的学生做了“农业现状和发展前景”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吕路生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家境贫寒,学习努力;毕业后看到农民们缺少专业知识而导致的经济损失甚至悲惨事件都深深地震撼着他,同时也坚定了他普及农业知识的决心,走出了一条艰难但却值得欣慰的共同致富之路。通过大量数据阐释了当前中国农业发展的现状,并展望了未来农业的发展前景。他说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一步步提高了职业认知,并逐步形成了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先他一步,尽早规划,少走弯路。并强调了职业规划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不但可以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而且可以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成功的机会,更能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

  这次报告会,朴实生动,引起了学生的共鸣,让学生从思想上转变了观念,提高了职业自豪感,为学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