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槐林镇开展“普法六月行”宣传活动

2020-06-16

        2020 年是“七五”普法验收年。为全面推进槐林镇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在“七五”普法收官之年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6月9日,槐林镇综治中心、槐林司法所和巢湖市检查院联合在海如村、潘付村、垅山村、惠峰村、湖边村开展“普法六月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以发放法治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法律援助、反电诈、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如何处理民事纠纷、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如何举报“黑恶”势力等相关知识。使群众能初步识法、知法,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并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人次。

        通过开展“普法六月行”宣传活动,深化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认同感,有力推动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维护权益靠法社会新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