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柔性人才”引领现代农业示范创新驱动

2020-06-16

为农业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以及重点产业发展等提供智力支持,加快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5月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赤坎镇人民政府举办开平市“扬帆计划”重大人才项目颁奖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文锋出席活动并向4家获奖农业企业颁奖。

我市为深入实施省“扬帆计划”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人才提升工程,鼓励和扶持优秀农业人才发展创新创业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体系,推动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一批创业创新项目企业进行评比,最终选出广东天菜农业有限公司、开平市爱立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平市绿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江门市良谷种业有限公司4家优秀项目企业,扶持总资金60万元。

另外,我市为促进开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聘请农业农村部、全国各地共13位农业专家组成决策咨询顾问团,充分发挥我市农业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技术支持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及农旅结合等重点工作。

003.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文锋出席活动并致辞

002.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文锋向广东天菜农业有限公司、开平市爱立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颁奖

001.JP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邝齐限向开平市绿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江门市良谷种业有限公司颁奖

004.JPG

颁奖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