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尖山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0-06-12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自救能力,更好地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5日上午,在“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尖山社区联合尖山消防队组织开展“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首先消防队队长朱培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示范。现场演示消防水带连接,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现场模拟“火灾”,让参训学员尝试灭火,并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使大家切实掌握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小区物业的消防防范意识,增强了物业工作人员对火灾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尖山社区也将立足实际,开展更多“接地气”的社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