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导墅镇东新村举办秸秆机械化还田及培训活动

2020-06-12

  (“在线传媒”丹阳讯)6月11日晚上7:00,丹阳市导墅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东新村委举办了一场秸秆机械化还田及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会,东新村种田大户、农户代表及秸秆还田具体操作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东新村党委副书记臧小强同志首先做了动员讲话,他肯定了往年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秸秆还田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能够取得最大收获。随后,进入业务培训阶段,由特邀的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对今年的秸秆还田政策和技术进行详细解读和指导,内容主要包括:2020年丹阳市秸秆机械化还田实施办法、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资金的使用与规范操作、秸秆机械化还田的技术路线、作业标准以及作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种植户对秸秆机械化还田的重要性,技术路线和作业标准有了较深的理解,激发了农户们参与秸秆禁烧行动的热情,为保卫蓝天、防治大气污染提供助力,为保证今年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的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