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职教中心举办“弘扬百叶龙精神 出彩新时代青年”主题活动

2020-06-12

  长兴百叶龙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兴职教中心作为传承基地,为更好弘扬创新、奉献、奋进、执着的百叶龙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6月2日,长兴职教中心在大报告厅举办了“弘扬百叶龙精神出彩新时代青年”主题征文评比活动和青年演讲初赛。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语文教师、百叶龙社团指导教师、校团委教师共同组成评议小组,高一高二学生踊跃参与活动。

  征文内容围绕“百叶龙精神”这一主题结合本人的学习生活或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例撰写文章,参赛的同学都及其用心,优秀的文稿也不断涌现。本次评比活动先由班级初选,挑选优秀作品上交分校,最终按分校评奖,其中23人获得一等奖,29人获得二等奖,35人获得三等奖。

  随后,57位选手参加了以“百叶龙精神”为主题的青年演讲初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主题,从容不迫,慷慨激昂,挥洒自如地展开演讲,字里行间都包含着真挚的情感,用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展示自我。通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5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结束后,王琳老师从演讲材料、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演讲效果等方面对晋级选手进行了现场培训。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同时也有效引导学生继续弘扬百叶龙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