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辛兴社区分院举办“居民安康工程”专题推介

2020-06-10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改善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切实提高居民群众抵御健康风险的能力,健全居民卫生健康保障体系,5月15日,诸城市辛兴社区学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联合举办了“居民安康工程”专题推介会,受到了社区居民尤其是女性同胞的热烈欢迎。

  培训班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做了“关爱健康,国寿在行动”专题知识讲座。她针对女性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以及男性原发性胃癌、肺癌、结肠癌、支气管癌症等等致命病症高发的现状,对病变形成的原因、传播方式及重大疾病护理、日常保健养生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精彩讲解,呼吁广大社区居民要关注自身健康,学会自我保健,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关爱健康。

  随后,工作人员就中国人寿推出的“女性安康工程”和“男性安康工程”疾病保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推动了全社会对健康的认识和关注,也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概率,促进了全镇社会的和谐发展。  (郭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