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支部联盟点燃热情 团队共建绽放光彩

2020-06-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6月5日,扬中市兴隆成教、八桥成教、西来成教三家党支部,前往扬中本土教育基地——陈履生博物馆和扬中博物馆开展了“小支部大联盟”党员教育活动,以支部“联盟”的形式,点燃激情、绽放光彩。

    首先参观了陈履生博物馆。陈履生博物馆包括汉文化博物馆、竹器博物馆和陈履生美术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细细听取了画像石、陶俑、陶器、砖瓦、拓片等展品背后的故事,清晰再现了汉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近距离接触5000多件风格各异的竹器展品,直观了解了扬中竹器发展的时代轨迹和地方特点;从100余幅由陈履生先生亲自创作的美术、摄影作品中,深切感受了先生从江洲走出去的励志精神;

    随后又参观了扬中博物馆。“聚沙成洲、岁时民俗、舌尖美味、乡音未改、扬中之子、上善若水”六个篇章的展陈与演绎,生动反映扬中的地域特色和发展历程,彰显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

    最后,来自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交流了活动感悟,一致认为此次博物馆之行,深刻感受到了浓郁的扬中特色,看到了当下奋发的扬中,感知了未来创新的扬中!作为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成人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