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加快“粤菜师傅”培训综合楼建设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10

  为弘扬粤菜文化,促进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创业就业,去年底我市启动“粤菜师傅”培训综合楼建设,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施工单位正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提前完成。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人社局、建管中心等单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加快“粤菜师傅”培训综合楼的建设。目前,六层高的大楼主体已基本完工,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

  项目经理刘灿燊介绍,预计6月底可以完成室内外装修,7月份完成室外配套和零星工程装修后。就基本完工,按合同来算,可以提前3个多月完成工程。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城乡劳动力创业就业质量,去年,我市贯彻落实《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把“粤菜师傅”综合楼列为我市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的粤菜师傅”培训综合楼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粤菜师傅”培训的服务能力,培训人数上可在目前的实现翻倍,达到每年3000人。

  据了解,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以来,广东厨艺技工学校通过“学历教育+短期培训”的模式,累计培训粤菜师傅3189多人,其中超过六成学员是农村家庭困难户。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了技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实现了脱贫解困。(通讯员:黄中元 陈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