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柯桥成校“三抓三促”为社区教育培养全能型“管家”

2020-06-08

  柯桥成校为把柯桥街道的社区教育打造成建设“重要窗口”的“柯桥风景”,通过“三抓三促”,致力提升社区教育工作队伍的能力建设。

  抓选拔招考促结构优化。在柯桥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从2016年开始柯桥成校负责柯桥街道专职社区工作者选拔招考工作,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热爱社区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有的放矢地充实到社区干部队伍,优化了社区教育工作队伍的结构。

  抓入职培训促素质建设。对从普通中、小学调入成教的教师,不论教龄长短、年龄大小都要师徒结对学徒二年。对新入职的社区干部开展社区教育工作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从社区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到班级组织管理、培训档案编制、课题报告及宣传报道的撰写等等,提升了他们的专业化水平。

  抓对接指导促能力提升。学校建立了教师联系社区考核制度,每位教师对接指导3——5个社区,指导社区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从办班计划制订、教师聘请、组织管理到宣传报道全程参与。提升了教师的协调沟通、组织管理、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