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幸福从“心”开始 宁晋县妇联组织心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2020-06-08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法治意识,有效疏导婚姻家庭心理问题,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引导妇女依法维权,构建和谐家庭,面向社会招募组建了一支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

    5月25日下午,县妇联带领第一组心理疏导小分队深入河渠镇张某(化名)家中开展心理疏导活动。针对张某因身体患病产生的焦虑、自卑、不愿见人等不良情绪,志愿者通过面对面咨询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缓解压力,如何调节情绪等方面内容,经过近3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增强了张某战胜病魔决心,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树立了用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的信心。张某感动的说:“她非常感激妇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通过和心理咨询师的交流,心里的一些疙瘩解开了,还教会自己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今后会用这些方法去解决遇到的困扰和心理问题”。


    县妇联还为该家庭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为孩子们送去了励志书籍。

    在此,我们也欢迎更多的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法律、心理辅导、婚姻家庭指导服务、社工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或具有相关实践工作经验,并善于做妇女儿童思想沟通、调解工作的热心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的志愿者,可向县妇联报名加入,联系电话:588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