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举办“设施土壤抗连作障碍集成技术应用”现场观摩会

2020-06-04

  随着设施栽培年限的延长,由于种植户过度追求产量和设施的利用率,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农药和化肥,同时设施种植轮作倒茬困难,加之设施密闭或半密闭的特殊生态环境,设施土壤连作障碍问题逐年加重,导致设施作物产量和品质下降,病虫害加重。为了解决设施土壤连作障碍严重造成的死苗、产量低、品质差的问题,提升农产品品质,提高园区整体效益。内蒙古农牧科学院主持的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设施土壤抗连作障碍集成技术应用”在杭锦后旗建设了2个核心项目区。

  5月27日,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设施土壤抗连作障碍集成技术产业化应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项目区举办了现场观摩会。观摩会上邀请到了院、市、地5位专家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院、杭锦后旗农牧和科技局相关领导及科技人员,核心示范园示范户参加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上,项目主持人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姜伟研究员介绍了该项目杭锦后旗示范区实施情况及10项核心技术讲解,并实地为示范户演练了现阶段该完成的技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