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父母学堂”家庭教育进文化礼堂专题系列讲座开始了

2020-06-02



      530日上午,47名齐贤镇中初三家长齐聚齐贤街道下方桥社区文化礼堂,开启了齐贤街道“父母学堂”家庭教育进文化礼堂专题系列讲座首场活动。

   讲座邀请了单海林老师——鲁迅中学专职心理老师,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专委会成员,市学科带头人,多年心理咨询辅导工作者给学员们讲课。

   单老师以生动的案例贯穿,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将中考学生家庭教育方法传递给广大的学生家长。他从中考成功要素分析:积极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必需具备的知识,告诉家长怎么办?怎么做?并给予家长们在家庭环境创设、帮助孩子减压、如何为孩子提供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

   讲座结束后,家长胡文娟自信满满地说“听了单老师的讲座,很好地充实了我理论与案例上的不足,在接下来到中考前的这段时间,我相信能做好自己孩子心理上的疏导师、身体上的调理师!”

   据悉,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齐贤街道“父母学堂”家庭教育进文化礼堂专题系列讲座,下方桥社区是首站,以后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村、居的系列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