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丹阳市: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精心组织社区曲艺社团活动

2020-05-26

  (“在线传媒”丹阳讯)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步入常态化,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一方面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另一方面,面对社区居民日益高涨在社团活动热情,5月22日下午,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精心组织了疫情以来社区曲艺社团的首次活动。

  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曲艺社团主要以有一定器乐、戏曲基础的离退休老年人为主,成立已有七个年头。社团活动极大地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需求,广大爱好文艺的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其中。以往,这些曲艺爱好者在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安排下,每周都坚持在多功能活动室有序开展弹、唱活动,今年以来,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有能正常开展活动。在完成疫情防控规定动作(测温、登记、扫健康码)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对社团活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社团队员们“多排多练出精品、老腔新调齐甄选”,二是要求社团队员们加强疫情防控的自我防范和相互督察,做好测温和排查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随着熟悉旋律的再次响起,伴随着器乐优美的伴奏声,他们排练了《珍珠塔》、《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楼梦》等好几个戏曲选段,社区曲艺社团的戏骨们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首次社团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社区曲艺社团活动,能最大限度发挥每个戏友的特长,使每个参加社区曲艺社团的居民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角色,一大批中老年朋友乐在其中、乐此不疲。这也是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服务了社区居民学习的“按需发展”,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