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陕州区:中专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05-26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防护自救能力,5月22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随着警铃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学生按照预定方案,在教师的带领指导下,沿着制定路线,捂着口鼻弯腰快速有序离开教室,跑向广场集合,各班级迅速清点、上报学生人数。整个过程用时3分10秒,达到了预期效果。副校长宁海涛肯定了演练效果,并强调遇到火灾时,应急疏散要冷静镇定,采取正确方式自救,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三门峡宣安消防服务中心警官盛帮翔向师生展示了逃生自救方式方法。

  培训中,盛帮翔用鲜活悲惨的案例,结合学校实际和生活中易疏漏的细节等,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初期如何防火、灭火、自救和逃生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有力促进学校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防患于未然;师生们极大地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深刻地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灾害事故架起一道安全屏障。

  据悉,陕州区中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演练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