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江山市:首届江山绿牡丹茶文化直播活动举行

2020-05-26

  5月21日上午,2020首个国际茶日暨首届江山绿牡丹茶文化宣传日直播活动在廿八都镇举行。

  我市拥有茶园5.2万亩,去年产量2300吨,产值1.95亿元,直接促农增收近亿元,并主打“江山绿牡丹”“罗洋曲毫”等绿茶品牌,其中“江山绿牡丹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先后荣获省部级各类奖项40多个,品牌价值达6.13亿元。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茶文化、打造茶品牌,做足茶旅融合文章,扩展茶产业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活动包含茶艺表演、品茶、“爱心助农·茶园认领计划”等内容。

  活动现场,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我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衢州和江山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宣传推介“江山绿牡丹”品牌。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参与了泡茶、品茶等活动,并前往林山茶场参观茶场车间,体验绿牡丹炒制流程。在林山茶场水塔平台,主播首次面向全国推出“爱心助农·茶园认领计划”,向全国招募20名绿牡丹茶园庄主,通过认领茶树的形式成为茶园庄主,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茶园,以丰富、新颖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江山,了解江山茶产业。



作者: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