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诸城市:辛兴社区分院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培训会

2020-05-20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扶贫干部的工作能力,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5月11日,诸城市辛兴社区学院再次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培训会,来自该镇党委政府各部门、社区的全体帮扶责任人、社区书记、社区扶贫专职工作人员和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主要围绕近阶段全镇扶贫攻坚工作重点展开。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就现阶段扶贫工作重要认识、重要任务及其包靠责任等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广大干部人员要深入群众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扶贫工作的形式主义,建立扶贫攻坚问题清单,踏踏实实地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接着,扶贫办工作人员就“惠脱贫”程序使用说明进行了详细说明。他结合前期脱贫攻坚注册、登记、数据填报等工作,再次就民政扶贫政策落实确认单、残疾人扶贫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养老与就业扶贫政策、饮食安全政策、住房安全政策、健康扶贫政策、金融扶贫政策、医保扶贫政策等落实确认单的网上填报程序进行了详细讲授,要求各相关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要深入社区和群众中去,实际了解、实际查看、现场填报,确保做到数据真实准确。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镇扶贫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水平,也为下步圆满完成全镇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